有一只船

玫瑰比面包重要,浪漫至死不渝

【鱼哭了海知道】海屿(01)

—吴海×刘宇

—仅凭物料  胡编乱造

—勿上升真人  请圈地自萌


——————


“你要为我做菜吗?”

“对,我为你做。

这道菜就叫‘苦海无涯’。”

吴海终于笑了,刘宇的眼里亮晶晶的,好像映满了烛光。


夕阳洒进客厅,暖融融的。

“吱呀”一声,门开了,刘宇捧着一只小小的蛋糕盒进了门,小心地把蛋糕放进了冰箱里。


早上出门前,吴海抱着刘宇说想吃他做的饭了。


刘宇再一次走进了厨房,时隔许久。

记得上一次还是他和吴海刚在一起的时候。

他差点打碎了一只碗,吴海靠着流理台看着他笑个不停。

他当时就嘟起了嘴,嚷嚷着吴海是个白眼狼,以后再也不要做饭给吴海吃。

刘宇不是很擅长做饭,从小到大没下过几次厨,每一次下厨都手忙脚乱……

算了,吴海想吃,他就做。


厨房里不时传来碗筷碰撞的声音,当啷作响。


夕阳渐渐下沉,最终沉没在西边的地平线。

黑夜来临,万家灯火抚平旅人的疲惫。


吴海回来的时候,墙上的挂钟刚好指向10。

菜已经摆上了餐桌,两副碗筷整整齐齐放着。

刘宇趴在餐桌上睡着了。

吴海忍不住戳了戳刘宇的脸,戳着戳着,刘宇醒了。

本来大大的眼睛显得呆滞无神。

刘宇看了眼吴海,看了眼时钟,最后转头看向桌上的菜,叹了口气,“再热一下吧……”

说着,刘宇端起一只盘子,准备起身。

吴海一把拉住他,揉了揉他的头,“别热了,太晚了,我没有那么娇气的。”

“行吧,你将就一下。嗯……那道菜是西红柿炒鸡蛋。”

蛋有点儿糊了。

“那个,就是你手边的那碗是炒青菜。”

青菜好像有点儿生。

“这个是糖醋排骨。”

排骨好像炒焦了。

吴海有些好笑,“怎么还一碗一碗介绍啊?”

“我怕你认不出来。”

吴海刚拿起筷子,准备夹一块排骨,刘宇突然想起什么,猛地打掉吴海手里的筷子。

“等等!”刘宇光着脚丫跑进厨房,去拿那只差点被遗忘的蛋糕。

他将那只两只手掌大的蛋糕捧到吴海面前,像珍宝一样护着。

吴海接过蛋糕放在桌子中央,有点儿感动,又有点儿心疼。

 “自己做的?”


自己做的。

仅仅只是在蛋糕胚上抹了一层白奶油,用巧克力酱歪歪扭扭地写上“吴海生日快乐”,却花了刘宇好几个小时。


刘宇精致的脸上挂着得意,“对呀,我做的蛋糕就和我的人一样完美,非常完美。”

吴海笑了,“那这道菜叫什么呀?”

“嗯……就叫苦海无涯。”

“苦海无涯,为什么?”

“因为……呀!吴海,cool!”

吴海笑着一把把刘宇按在怀里,环着刘宇纤细的腰。

刘宇在吴海的怀里动来动去的,一定要插满20根蜡烛。

过了今天,吴海就是20岁的老东西了。

刘宇点燃蜡烛,光着脚丫,“噔噔”的跑去关灯。

然后一下钻进吴海的怀里。

“许愿。”


我的愿望,往后余生都有你,往后余生都是你。


20根蜡烛,吴海用尽了力气,都吹不灭。

“看来我的愿望实现不了了。”

“不行!”刘宇鼓起腮帮子就帮吴海吹。


最后一根蜡烛熄灭。

刘宇转过身,面对着吴海,用手指戳着吴海心口的位置,一下又一下。

他在用无声的方式说着对不起。

以后不点这么多蜡烛了,吴海的愿望都要实现。

吴海抓住刘宇的手,在刘宇的颈上留下一个个细细密密的吻,滚烫的鼻息洒在刘宇的耳边。

“傻瓜,愿望实不实现取决于我,不是蜡烛。”


因为是你,所以这个愿望我会用尽力气去实现。


就算苦海无涯,我也绝不回头。

你听到了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